close

9顆豬頭

 11180891_800  

 

演員:       伊莉莎白史旺(綺拉·奈特莉)

               浩克(馬克·盧法洛)

              Maroon 5主唱(亞當·李維)

各位有注意到這次的演員介紹不太一樣嗎?誰叫我在看Begin Again時,一直聯想到各自演員的代表作阿~~所以就決定要這樣介紹了,哈哈哈~

首先,曼哈頓戀習曲是一部音樂電影,但我認為曼哈頓戀習曲更像是一部長達104分鐘的專輯幕後花絮,當你看完電影時,你同時也見證了一張專輯的誕生,從一開始由馬克•盧法洛扮演的音樂經紀人Dan因為七年來沒簽約過任何一位歌手,漸漸的對音樂失去了熱情,縱使以前的Dan很成功,但如今也被公司開除,直到在酒吧遇到由綺拉•奈特莉飾演的Greta,才重新開啟他的熱情,並認為Greta一定會紅,隨後更在紐約各地方錄製專輯,有高樓屋頂、小巷中等等…最後順利的在網路上發行專輯。當然了,這畢竟是一部電影,不是某歌手的傳記,上面的只是我簡化的劇情,如果因為我上述的文章而不想看Begin Again了,那麼我建議你或妳,把電腦關了,馬上去附近的DVD店或線上租片,讓自己沉浸在曼哈頓戀習曲的魔力裡吧!

關於Begin Again的劇情討論網路上已經很多了,這邊我就不再做討論了,而且說來好玩,通常一部電影會引起我的興趣取決於預告片剪輯的好不好,但Begin Again卻不是這樣,我是先認識Begin Again的原聲帶才知道這部電影,那時我每天都要聽,聽到我覺得不行在聽下去了,深深害怕再聽下去會喪失看電影時的樂趣才停止,這真的是一部好電影和一張成功的專輯阿~~(感動)

既然這次不討論劇情,那我想來探討一下每首歌吧~

 

歌詞中的討論可能有些會提及劇情

 1.     Lost stars

          →這首歌有兩位演唱者,分別是Adam Levine和Keira Knightley,兩種版本都很好聽,有不同的味道,我個人較喜歡女主角唱的,比較清新一點,Adam版的較搖滾,但一樣很好聽,就看平常喜歡聽哪種類型的歌囉~

另外,這首歌在電影裡,是女主角送給Adam的聖誕禮物。

          2.     Tell Me If You Wanna Go Home

          →這首也是由女主角唱的,是在大樓屋頂上錄製專輯所唱的歌,我最喜歡的是Dan和女兒一起彈Bass那段,搖滾的Bass和Keira Knightley清新的嗓音根本是絕配阿!

          3.     No One Else Like You

          →這首是Adam Levine演唱的,是Adam第一次在錄音室錄的歌,相信是錄給女主角的歌,但過沒多久Adam就要去LA工作了……

          4.     A Higher Place

          → 一樣由Adam所演唱,但這首歌不是獻給女主角的,這首可以說是Adam的偷吃之歌,是Adam在LA和同型的助理發生關係後所寫的歌,但我一直覺得這首歌的歌名很有趣,A Higher Place,比較像是Adam期許自己在音樂這條路上能獲得更大的成功。

          5.     Like A Fool

          →這首是女主角在和朋友喝醉後,決定用錄音的方式唱給Adam,歌詞內容是關於女主角五年來是如何愛著Adam的,結果他卻以偷吃來回報她,我認為這首歌很可愛,一點都不像是要報復前男友的歌…果然事後Adam就打給女主角,並要求見面,真是高招阿~

          6.     Coming up Roses

          →這首是女主角在電影裡第一首錄的歌曲,是在巷子中錄的,如果仔細聽可以聽到小朋友的和聲,那可是Dan用五塊錢和一人一根菸(!?)所雇用的~

          7.     A Step You Can't Take Back

          →這首呢,就是電影裡女主角唱的第一首歌啦~是獻給獨自待在城裡的人,也是因為這首歌才讓Dan重新燃起對音樂的熱情呢,而且這首歌根本就是為了男女主角所寫的,女主角剛被劈腿,正準備在隔天就回家鄉,而男主角則是剛失業,家庭也很混亂,正想自殺…但列車又誤點(天不讓他亡阿),完全符合獨自一人在諾大的紐約市裡孤單的徘徊。

        關於歌曲我就列舉到這,如果還有其他歌也歡迎跟我說~我會再補充的,另外我所打的Adam,是Maroon 5主唱的真名歐~不是在電影裡的名子,不要誤會了~~

       

        最後我想分享我很喜歡的一個畫面和台詞

 66192_1048724128477955_1953433973809571765_n  

“That's what I love about music.”

“One of the most banal scenes,is suddenly invested with so much meaning,you know?All these banalities,they're suddenly turned into these beautiful,effervescent pearls.”

“From musi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gin Again 曼哈頓戀習曲
    全站熱搜

    davo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